close
算一算離開電子業也差不多半年了,脫離了那充滿理性與競爭(或許某種程度上要稱為鬥爭)的環境
雖然還是結交了一些真心的好朋友,不過回想這兩年多...有時覺得我好像不是「我」了一樣
即使收入還算優渥,而且吃公司住公司用公司還挺省的,也很感謝一些長官跟同事們對我的賞識跟關照
但一切就像標準化一般的生活模式似乎不是我想要的
結果在去年金融海嘯災情席捲全球的前一個月,就給它毅然決然的遞出了辭呈,搬到台中開始了「找自己」的日子。
為了怕家人擔心,所以我還是找了一份工作才離開,這是一個販賣海外金融商品的公司(有人稱之為地下金融)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公司是類似金融研究員之類的,後來發現不是...=.="
不過也經歷了一段跟著他們跑東跑西的日子,認識了一些以前都不太有機會接觸不到的人,然後發現台灣怎麼那麼多有錢人...
最屌的是還曾經跑到退隱黑道大哥家裡談事情(談的好像是包工程的事吧,所以黑道也是要做正事才有收入低...而且大哥的老婆跟電影演的一樣,年輕的時候一定也是正妹)
上次還差點跟警察局某幹部去唱KTV...只是剛好對方有事沒空。(真的是黑白兩道通吃...)
這段期間雖然沒有收入,但倒是學懂了不少金融知識,也大致上瞭解了金融業的運作模式。
接著發現這樣燒老本好像也不是辦法,剛好又碰到台南有個還算不錯的工作機會,所以就回台南了
總之,經過了一個滿特別的半年,那個愛「想洞想縫」又愛嘗試新挑戰的「我」好像也慢慢的回來了。
也慢慢不會每件事都只用邏輯去思考判斷,而開始會用心去體會領悟。

不曉得為什麼,寫到這裡,腦海裡突然浮現了一首歌...


不懂你的心 究竟躲著什麼 不懂為什麼要我放開手
不懂愛情為何不長久
好想對你說 說不願就此分手
你只是默默對我搖搖頭 微笑說我們永遠做朋友
永遠有多遠 我看不見 愛在一瞬間 說變就變
你曾是我的地平線
想圍繞你 沈浮 起落 日夜 直到永遠
永遠有多遠 我淚眼看不見 愛在一瞬間 變成冷漠的拒絕
淚水苦又鹹 流成汪洋一片 情人和朋友之間 愛太遠
一天天天轉地旋 喧鬧的世界不停歇
一夜夜夜長夢多 躲進了回憶的枷鎖
風花雪月的承諾 煙消雲散不再有
你還在說 在說 在說分手以後 可以永遠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